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中国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恩阳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3 20:58信息来源:巴中日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综合报道 浏览量: 【字体:  

12月23日,中国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恩阳举行。市委书记何平、蓝润集团董事长戴学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签约仪式。蓝润集团执行总裁兼五仓农牧董事长杨晓初,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宇,区委书记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参加签约仪式。


何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向蓝润集团和山东龙大给予巴中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9年6月,蓝润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架起了企地合作的桥梁。今天项目的签约,为我们的合作又添了新篇。这既是双方互惠互利、互相信任的结果,也体现了蓝润集团和山东龙大对巴中营商环境、投资预期的认可,为我们增添了发展的信心决心。


何平说,当前,巴中的发展已处在历史新时期,市第五次党代会绘制了未来5年发展蓝图。本次项目签约,对于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具有标志性意义。这是巴中构建“1+3”主导产业体系的生动实践,对打造500亿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将形成有力支撑。这是巴中重塑县域经济发展版图的生动实践,对恩阳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这是巴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有利于提高产业投资比重,优化巴中的投资结构。我们对项目非常看重、十分看好,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希望企地双方忠实履行协议内容,加强工作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戴学斌说,蓝润坚持投资巴中,对巴中充满信心,巴中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深感温馨、倍感温暖。本次签约项目是企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一环,是战略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协作的重要谋划,也是资源整合的重要举措、区域辐射的重要布局。项目签约后,我们将尽快筹备、加快推动,力争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余宇介绍了项目投资情况,表示龙大美食巴中项目将厚植产业和市场优势,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落户巴中,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杨波介绍了项目合作前期推进情况,表示恩阳区将紧扣市委“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围绕市委赋予恩阳区的“2+2”主攻方向,坚持开放引领、突出产业强区,夯实一流营商环境根基,擦亮一件事一次办、恩阳跑团、诚信恩阳“三张名片”,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顺利投产达效,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恩阳力量。


在何平、戴学斌等见证下,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与恩阳区人民政府签订《中国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

今年5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推动和蓝润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恩阳区与龙大美食多次对接、实地考察、洽谈磋商,先后就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对建设内容、投资规模、扶持政策等关键条款形成了一致性意见。此次龙大美食落户巴中市恩阳食品工业园,将建设1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和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两个项目拟投资11亿元,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17.86亿元,实现利税1.5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项目涵盖生猪屠宰、精深加工、冷链配送、商贸物流等环节,将有力带动全市生猪产业强链补链、三产融合、转型升级,助推恩阳加快建成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恩阳区相关领导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