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李玉甫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20:47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赵帆 浏览量: 【字体:  

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率队到茶坝、柳林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在茶坝镇章怀山景区,李玉甫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和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就林区火源管控、扑火队伍建设、通讯设施配备、进出山人员登记、包保责任落实,以及林下可燃物清除、防灭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功夫在平时。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继续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实行最严格的火源管控措施,加强“防火令”的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祭祀,严禁火源进山入林,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开展应急演练,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反应、迅速出击、果断处置。要分片包干、网格管理,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切实把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在茶坝镇云盘村,李玉甫查看了该村返乡人员登记台账,对该村如何做好农村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来(返)恩人员管控、农村宴席操办规定等进行询问,并对当地使用“钉钉”APP进行农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严之又严抓好“外防输入”。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要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织密扎牢农村疫情防控网,夯实基层治理。要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常洗手、不聚集,大力倡导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柳林超限超载检测站督导道路交通安全时,李玉甫指出,新年将至,外出返乡人员和车流逐渐增多,车辆超限超载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各地要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通过严管重罚,起到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副区长何开国、区政协副主席杜映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