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迎接2021年度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第三方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8 18:3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月8日,恩阳区召开迎接2021年度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第三方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苏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第三方评估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对抓好新阶段“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观望心理,确保高质量迎接第三方评估。
    会议要求,要把准工作重点,务实担当尽责。区级分管领导、挂联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到一线、上火线,亲自督导推动挂联镇(街道)迎检工作。各区级牵头部门要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按照评估手册要求,提前准备好档案资料、访谈提纲等。各镇(街道)要迅速完善迎检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督促各村(社区)提前准备好三方评估组需要查阅的各类资料,及时更新全村(社区)人员花名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配合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实问题整改,确保上级督查反馈和区内自查发现问题全部清仓归零。要做好统筹协调,强化信息沟通、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区级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补位意识,主动对接服务,全力配合协作。对责任压实不到位、组织安排不到位、工作推进和保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副区长何开国作了工作安排,区乡村振兴局就迎接省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了培训。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烤火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作了强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恩阳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