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19:0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恩阳区召开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指导组组长、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宝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职。按照有关要求,部分单位党(工)委书记还进行了述责述廉。杨波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差距,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杨波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杨波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川陕苏区红军精神。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标落实市委“六个标准化”要求,深入推进党建规范化“五大工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实施书记领航、队伍育强、组织提标、治理增效“四大行动”。要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快集聚优秀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激励各级干部勇担时代使命、奋力逐梦奔跑。要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引领力。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以案促改”。认真落实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督导问效,推动工作落实。

李宝说,去年以来,恩阳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区乡村集中换届,统筹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压实党建责任,聚焦中心大局,突出主攻方向,聚力打造一批具有恩阳特色、体现恩阳味道的党建品牌,示范带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委指导组成员,区委常委,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