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19:1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恩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姜玉华、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姜玉华在讲话中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说,恩阳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组织领导有力度、细化目标抓落实、学习形式很丰富、为民办事见实效、组织生活重规范、奋力奔跑开新局,恩阳速度持续刷新、恩阳引擎不断升级、恩阳活力全面释放、恩阳品质充分彰显、恩阳风气更加纯正。要建立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总结经验启示,加强探索创新,办好群众实事,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杨波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突出“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少而精”,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我们至深至诚“学党史”,政治信仰更加坚定;笃学笃信“悟思想”,真理力量更加厚植;用心用情“办实事”,党群关系更加紧密;实干苦干“开新局”,干部作风更加务实。


杨波强调,要保持恒心韧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夯实思想根基。加强政治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满足群众期待。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关系,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当好红军传人。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土地”上搞好“红色教育”。做好红色文章,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彰显红色之美,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四方面军训词精神和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要担当历史重任,昂扬奋进崭新征程。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把发展定位干成发展地位。勇于自我革命,锻造恩阳铁军,在大势大局中抢抓机遇,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恩阳答卷。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各巡回督导组组长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