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李玉甫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21:5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等精神实质。会议强调,要加强与国家和省市部门对接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要精心谋划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一老一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一老一小”工作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构建“一老一小”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管、困难有人帮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一老一小”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以过硬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燃气供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和烟花爆竹、特殊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要严格按照省市区森林防火禁火令,严格落实干部“包保”责任,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巡查,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返乡人员特别是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恩人员管控,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控人员聚集,减少集体性聚集活动,加强应急实物储备,持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督查督办,以最严的纪律倒逼工作措施落细、责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重庆、湖南等地重大燃气燃爆和火灾事故惨重教训,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化、网格化、常态化管理等要求,紧盯重点领域(行业),扭住薄弱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消防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救援能力建设,强化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抓实消防技能培训,增强防灾、避灾、救灾常识,着力提升全区消防救援应急响应能力和综合处置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巴中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