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19 12:1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月18日,恩阳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玉甫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演练模拟恩阳区鸿锦茗城小区1例病例核酸采样标本复核结果为阳性,区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病例的发现与报告、闭环转运、现场管控、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舆论引导、核酸检测等场景进行实战演练,覆盖疫情处置的全链条、全场景、全要素。


在演练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专题片,观摩了封控区卡口设置、生活物资转运、全员核酸采样及检测等流程。李玉甫对演练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全区开展全链条、全场景、全要素的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策略、提升应急能力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部署、现场快速处置及协调作战能力,为全区健全疫情快速响应机制,查找疫情防控短板,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指挥协调能力提供了参考经验。


就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李玉甫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春节临近,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不得有丝毫懈怠和松劲,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不在我区“失防失守”。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各镇(街道)要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流程,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指挥部各工作组要枕戈待旦,做好物资准备、人员准备、机制准备,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必要时能第一时间尽锐出战。要抓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等能力,紧盯学校、医院、商超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控人员聚集,减少农村宴席聚集性活动,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区领导杜小兵、朱夷平、黄欢、何开国、张金果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