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23:3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4月29日,恩阳区召开“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房管局、柳林镇、花丛镇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发言单位现场测评结果排名最后一位的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通报了近期各级各部门向上争取和外出招商情况。
    杨波认真听取汇报,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3月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不负春光、奋力奔跑,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一是春耕生产掀起新高潮,耕地撂荒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有力推进,全区粮食呈持续增收态势。二是投资促进取得新成效,高质量举办首届“田园恩阳·油菜花节”暨投资项目推介会,农旅融合发展,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三是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建项目在全市率先实现开复工,省市区重点项目超时序进度推进,获评全市一季度项目红榜单位。
    就做好5月份重点工作,杨波强调:
    要抓紧抓牢项目工作。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紧扣招引储备、落地开工、加快建设和竣工投产四大环节,全力做好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要优化项目组织实施,对尚未开复工的项目要尽快开复工,对处于停工状态的项目务实整改,对需要调整的项目按程序加快调整。要严格落实“六个一”项目推进和“红黄黑榜”挂牌督战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加大走出去抓招商力度,聚焦“1+2”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产。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要抓好土地卫片执法整改。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建立健全发现、巡查、惩戒机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利用卫星遥感监测,逐一核实违法线索,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加大对耕地保护的考核力度,严格督查、定期通报、严肃问责,坚决守住全区耕地保护红线。
    要加快推进“三区同创”。尽快完成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达标软件资料编辑送审,做好现场陈述筹备等工作。要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国家A级景区创建,完善旅游集散中心等基础设施配套,夯实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推介,不断提高恩阳文旅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扎实推动创文各项工作。锚定创建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和任务台账,项目化、清单化攻坚突破。区创文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加强指导,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形成创建合力。要加快补齐创建短板,做好网报资料、点位打造、乡镇创文和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分级包保、分片包干、网格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评力度,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12345”工作法,切实看住人、守住山、管住火。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领域专项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扎实开展矛盾排查和问题化解,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开展返乡人员摸排,抓好风险人员信息排查,确保零脱漏、零失管。织密医院、学校、车站、景区等重点场所防控网络,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亮码通行、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离市、不出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会议还对五一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党(工)委等主要负责人,发言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