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个明确”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20:32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个明确”专题学习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人民日报论“十个明确”评论员文章等。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杨波指出,“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重要内涵及其内在联系,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杨波强调,贯彻落实“十个明确”,要真信笃行、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恩阳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恩阳落地落实。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学习的第一议题、贯彻的第一遵循、落实的第一要件,建立健全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跟踪督办、报告反馈的工作机制,确保中央有号令、省委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恩阳有行动。
    要聚精会神抓发展。锚定“两地三区”奋斗目标,全面落实区委“23456”工作思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围绕“1+2”主导产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抓好项目策划包装,加强向上争取,强力招商引资,助企纾困解难,确保全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要用心用情惠民生。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细落实帮扶政策,引导农民就业创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要坚守底线保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谋划政治、经济、生态、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安全,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汛减灾、学生学校安全、食品药品等各领域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