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率队赴重庆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9:2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至9日,区委书记杨波率队赴重庆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实地考察企业,洽谈合作项目。市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杨亭一同考察。


    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农企500强,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业务涵盖水果、肉食、粮油“产加销”一体化领域及中央厨房、农贸市场、文创园区的运营管理等,拟与恩阳开展多个领域的项目合作。杨波一行实地考察企业展厅和中央厨房,听取企业战略投资、产业体系建设等情况介绍。座谈会上,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申雄说,恩阳发展势头好、产业基础好、投资环境好,将积极推动项目合作,利用供销平台推介更多在渝企业投资恩阳。杨波详细介绍了恩阳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他说,恩阳是北向出川出渝的重要通道,农业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全区围绕文旅康养、电子信息、食品饮料产业,着力培育百亿级产业集群。恩阳与重庆渊源深厚、地缘相邻、人文相近,希望双方在农产品精深加工、销售,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永俊表示,双方在发展思路上高度契合,十分看好恩阳的发展前景,将力促合作意向转化为落地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重庆西大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主营魔芋种植、大健康产品研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等业务,拟在恩投资魔芋全产业链项目。杨波一行与西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余、总经理周一六和重庆西大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玉兰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产品研发、应用推广等情况。杨波说,恩阳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积极培育以魔芋、芦笋为主导品种的有机果蔬产业,建成万亩魔芋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着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西大魔芋是国内魔芋产业化、科技化龙头企业,在魔芋全链条发展上有着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诚邀企业来恩实地考察,在魔芋种源研发、种植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和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汤玉兰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表示十分看好恩阳魔芋产业发展前景,将尽快组织专家团队到恩实地调研,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产业项目落地,打造川渝魔芋产业集群。
    

重庆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销售牛肉干和豆制品的民营企业,拟在恩投资肉制品精深加工项目。杨波一行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经营管理等情况。杨波说,近年来,恩阳大力发展食品饮料产业,加快建设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恩阳食品工业园成功创建省特色农业(食品加工)基地和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已入驻蓝润、山东龙大等知名企业,与哈工大联合成立了西南食品研究院,食品饮料全产业链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政策。热忱欢迎企业来恩投资、共谋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恩阳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发展食品饮料潜力大,将于近期到恩考察,增进了解,深化合作。


    在渝期间,杨波一行还考察了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
    区领导米粮川、屈富民,区工业园管委会、区经信局、区投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