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19:0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赵帆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奎前往下八庙镇、区疾控中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副省长杨兴平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书记何平、市长高鹏凌的指示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人防+技防”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强举措、补短板、聚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下八庙观音庵高速出口、安居村、钱库村,何奎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内国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暑期临近,大量学生离校返乡,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深入研判防控形势,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交通卡口检查、大数据筛查、网格化排查等手段,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加强外来返乡人员排查管控。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强与在外人员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动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在下八庙镇卫生院、区疾控中心,何奎详细了解了疫情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点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医护人员培训力度,规范接诊流程,坚决防止院内感染事件发生。要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核酸采样的质量、效率,确保核酸检测数据准确无误。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理念,加强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储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期间,何奎还前往下八庙镇人民政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人员。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朱夷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