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调研督导农业产业发展及防返贫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8 18:1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赵帆 浏览量: 【字体:  

6月18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奎前往明阳镇、渔溪镇、柳林镇等地调研督导农业产业发展及防返贫监测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营城聚人、乡村振兴”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擦亮恩阳农业“金字招牌”。

在明阳镇鹿台村道地药材产业园区,成片种植的川佛手、川明参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对园区进行管护。何奎来到这里,实地了解道地药材种植和园区建设情况,在听取各方相关情况汇报后,他强调,要抢抓道地药材产业发展机遇,不断提升产业园区机械化水平,瞄准市场需求,做强做精前端种植管护和后端精深加工,实现产销对路。要加强与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强化科技引领夯实产业发展基石,让科研技术在产业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要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增强造血能力,搭建产业健康发展的联农带农机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


来到柳林镇海山村现代粮油产业园区,栋栋新房拔地而起,高标准农田整齐连片,步步是景,处处是画。何奎沿路查看水稻长势,在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海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后,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念兹在兹,对乡村振兴高度重视,相关单位要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紧紧围绕全区“一核两环四带多园”产业布局,坚持“良种良法化、管理机械化、种养生态化、产品标准化、园区数字化”建园思路,做“智慧农业”。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应用,不断健全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质增效,示范推动乡村振兴。要积极学习借鉴眉山、崇州等地先进经验,合理布局、科学搭配,靶向施策、全力攻坚,扎实推进省“五星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要依托恩阳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持续推动绿色生态产品建设和产业生态化发展,创建知名品牌,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以及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在渔溪镇川新村监测户吴兴荣家中,何奎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活现状、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子女上学情况及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耐心听取存在的困难和生产生活打算。何奎鼓励吴兴荣要坚定信心,依托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和帮扶措施,克服困难,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他要求随行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经常到这些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期间,何奎还调研了恩阳产业环线道路建设情况、山东龙大肉制品加工项目建设情况。

副区长何开国,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和辖区党委或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