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调研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地质灾害防治及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8 18:1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赵帆 浏览量: 【字体:  

6月18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奎前往司城街道、上八庙镇、雪山镇等地调研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地质灾害防治及防汛减灾工作。


何奎一行先后前往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上八庙镇窑垭村白庙小学地灾隐患点、雪山镇毛溪河河岸、雪山镇马蹄滩村登科石地灾隐患点,详细了解我区地灾防治指挥系统运行和隐患点地质地貌、监测预警、应急措施等情况。


何奎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发生极端天气可能性较大,我区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准确研判形势,科学调度指挥,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要严密排查整治隐患,加快推进隐患点排危除险工作进度,确保安全度汛。要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会商研判,提高应急处置主动性。要做好应急转移避险,进一步完善转移安置应急预案,做到发生险情应转尽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汛期巡查值守责任制,确保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何奎还前往司城街道印盒村振发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雪山镇玉女村蓝润祖代猪场,详细了解相关环保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他要求,相关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尽快研究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副区长向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