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19:5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赵帆 浏览量: 【字体:  

6月22日,恩阳区召开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落实〈四川省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八庙镇作了检视发言。

何奎指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举一反三堵漏洞提能力,以更严实的作风,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奎强调,一是思想要绷紧。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站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高度,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措施要精准。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把交通关口,精细排查管控,落实重点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关键环节。三是能力要提升。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最新要求和标准真储实备,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坚持周督查、旬通报、月交账。四是责任要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引导群众协助、配合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区领导朱夷平、屈富民,指挥部各工作组,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