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5 22:2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25日,恩阳区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长何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和高鹏凌市长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区气象办、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应急管理局、雪山镇对当前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情况汇报。
何奎指出,当前我区防汛即将进入关键时期,出现极端天气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找准工作短板,及时加以弥补,切实守住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底线。
    何奎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隐患大起底、大整治,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物资储备调度。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实行“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备齐防汛物资、救灾物资,确保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要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警、研判、调度各项工作,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加强会商研判,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要加强应急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开展专业化实战演练,切实增强演练的操作性、实战性,在实战中进一步完善预案、磨合机制、拉练队伍。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确保不断岗、不缺岗、不空岗、不脱岗。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铆紧责任链条,完善责任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朱夷平、何开国参加会议。(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