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调研城市建设和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23:27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区委书记杨波调研城市建设和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陪同。



    在米仓文化遗址公园、马鞍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杨波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征地拆迁、施工组织等情况。他说,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构筑发展平台、激活城市活力的切实需要。相关单位要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抢抓有利施工条件,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在置信国际社区、川旅世纪外滩等问题楼盘项目现场,杨波实地查看楼盘现状,详细了解问题症结,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督促处置进度。杨波说,问题楼盘化解事关城市形象、民生福祉、社会稳定,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快问题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波强调:
    要抓实问题楼盘化解。相关部门和项目方要组建专班、形成合力,按照先易后难、分宗办理、群众优先的原则,一案一策、分类施策制定化解方案,依法依规推进问题楼盘复工复建。要加大资金筹集力度,建立共管账户封闭运行,按照建设进度及时拨付资金,以工程实效赢得群众理解与支持。要加强房地产项目源头管控,围绕开发、销售、交付等群众关注热点,集中开展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要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要争分夺秒推进恩阳不夜城文旅综合体、新自然康养度假小镇项目前期工作。米仓文化遗址公园、市民中心、“两桥一园”、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建设要加强调度,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区领导朱夷平、李超、吴继华、向荣,区级有关部门、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