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主持召开恩阳区防洪度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交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7 10:4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8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恩阳区防洪度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交账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区教科体局、水利局、文治街道、雪山镇等8个单位作了发言。
    何奎指出,当前,我区正处在拼经济、搞建设、奔跑冲刺的关键时刻,加之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在安全生产上容不得丝毫懈怠。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为了发展、为了群众”的观念,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紧抓不放”的紧迫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何奎强调,要动态排查隐患,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健全条块化、全链条运行机制。要多元整改隐患,按照标本兼治的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做到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做到措施、资金、时限、人员、预案“五落实”,并分级分类及时上报研究。要全面联合执法,坚决曝光一批、停产整顿一批、依法处罚一批、移交查办一批,形成震慑效应。要采取“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方式全程跟踪督查,确保排查无死角、整改零遗漏。
    何奎强调,要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应对突发事件和舆情处置的能力。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宣讲,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落得实。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会议还对“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中元节文明祭祀、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等作了安排。
    区领导朱夷平、付玉阶、何开国、屈富民、向荣参加。(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