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9 22:22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8月8日,恩阳区召开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促检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今年上半年考评结果和六个“十大”推选(认定)结果。
    杨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全区上下要把目标管理作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重要抓手,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抢晴天战雨天,把一天当两天,以时间换空间,推动区委区政府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为加快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而努力奋斗。
    杨波强调,要增强目标意识。紧紧围绕区委“23456”工作思路,进一步绘制好路线图和施工表,以高质量目标绩效管理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当前艰巨的发展任务和激烈的竞争态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与优者比、与强者拼、与快者赛,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要紧盯市对区上半年考评中的短板弱项,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突出目标导向。围绕“争第一、创唯一”的总体目标,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定量定性指标,确保省直接考评县(区)重点工作进入全省前列。要紧盯市对区差异化发展目标,力争省市重点项目多进“红榜”,扣分目标不失分,加分目标多加分。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提档升位。要强化目标管理。优化考评体系,围绕省市考核指标和全区重点工作,科学设置分值权重,更好发挥考评对中心工作的促进作用。要从严督查督办,持续巩固“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3N四亮”等有效做法,用好用活恩阳项目APP、“红黄黑”牌、“六个一”等工作机制,推动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将考评评价与绩效奖励、干部使用、评先评优、责任追究等挂钩,树牢以成效比高低、凭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会上,柳林镇、区发改局作经验交流发言,群乐镇、区商务局作检视发言。
    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党(工)委等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