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调研脱贫人口增收“百日行动”和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17:0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8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前往明阳镇、下八庙镇等地调研脱贫人口增收“百日行动”和创文工作。


    来到明阳镇何家坝社区脱贫户蔡德玉、高家义家中,何奎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何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扭住工作重点,抓实产业增收、推进就业增收、强化兜底保障、做好帮扶走访,全力打好脱贫人口增收“百日行动”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坚决守住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致贫底线。要进一步压实区级领导挂联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结对帮扶责任、镇(街道)村(社区)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来到明阳镇何家坝社区居委会、下八庙镇石桥村村委会,何奎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发挥、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氛围营造、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全国文明村”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何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场镇管理等问题短板。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要作用,常态化开展好理论学习宣讲、文体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倡导新风、淳化民风。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建立可推广的发展模式,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