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16:3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8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前往城区部分小区、公园和农贸市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大梁山公园拟规划建设我区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来到公园,何奎详细了解了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品质提升情况,查看了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栏、分类指引牌、环保步道、垃圾分类箱等设施效果图。他指出,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途径,事关资源节约利用和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垃圾分类长效常态机制,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加大宣传、广泛动员,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到文景帝都小区、文昌宫农贸市场,何奎实地查看了潮汐摊点运营、市场秩序及周边环境卫生等创文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社区和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前沿阵地,相关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导向,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创建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要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督查结果运用,以有效督查推动“创文”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区领导吴继华、向荣参加调研。(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