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调研督导脱贫人口增收“百日行动”、抗旱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6 16:0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8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到柳林镇、渔溪镇、九镇调研督导脱贫人口增收“百日行动”、抗旱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委副书记苏伟陪同。


    在柳林镇海山村,何奎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人口增收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组织振兴引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实现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的目标。要坚持政策扶持、产业带动和就业帮扶等多轮驱动,持续加大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千方百计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脱贫人口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渔溪镇团结水库、叶家湾河道取水点,九镇文镇社区,何奎认真调研了抗旱减灾、安全饮水等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高度重视旱情对农作物、生产生活的影响,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科学调配水资源,在满足群众安全用水的基础上,保证灌溉用水。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齐心协力做好抗旱减灾和秋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在九镇包树梁村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时,何奎要求,要始终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巡防巡查、值班值守等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规范进山卡口设置,做好进出山人员登记管理,坚决防止火源进山入林,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增加物资储备,加强实战演练,做到火情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区领导杜映平陪同。(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