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委常委会召开第34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巴调研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2-09-15 21:1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15日,恩阳区委常委会召开第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巴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亲临恩阳调研指导,充分彰显了省委对恩阳发展的关心关怀,为我们增添了信心决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王晓晖书记来恩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恩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省委和王晓晖书记对恩阳的殷殷关怀,激发干事创业动能。各级各部门要用心感悟王晓晖书记对恩阳发展的殷切勉励,对老区人民的深情牵挂,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奋进之志、凝聚为奋进之力,坚定信心决心,明确方向任务,坚决扛起加快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王晓晖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屏障。要加强对各项经济指标的统筹调度和分析研判,奋力冲刺、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实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王晓晖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争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要抓好园区建设,围绕“一核两环四带多园”现代农业产业布局,立足优质粮油、道地药材、生态畜禽等优势产业,梯次培育国家、省、市星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要坚持“三区同建”,推动农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要全面摸清脱贫群众收入家底,持续加强动态监测帮扶,深入实施“五个一”增收工程,着力解决因灾情、疫情导致务工困难等问题,促进困难群众稳定增收。要全面吃透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大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通过国省考评验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