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2022年政银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09:0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20日,恩阳区召开2022年政银企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区金融助企纾困有关情况。四川天府银行巴中分行等8家银行机构、方圆科技等8家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政银企三方就融资难题“面对面”深度交流互动,何奎要求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认真倾听,及时研究解决。
    何奎向各位银行家、企业家为恩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利企政策加速释放,产业集群效应加速呈现,经济社会持续向好,政银企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定期会商研判、容缺受理和并联审批、融资风险分担和信用担保、失信主体追责等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对接成果,提升金融供需适配水平,努力实现互促共赢发展。
    何奎强调,要讲奋斗,用足政策。用好用足金融政策“工具箱”,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企业。要讲担当,扩大放贷。围绕全区“1+2”主导产业布局和2023年重点项目,向上争取更多授信额度,扛起助企纾困的使命与担当。要讲自强,提升资信。各企业主体要建立规范、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和内部融资管理机制,提升企业信用等级评级。要讲契约,坚守诚信。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信守承诺,互利共赢。要讲法治,尊崇法制。坚持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来处理各种问题,用法律的武器来处理商事关系,切实维护合法权益。
    区领导朱夷平、黄欢参加会议。(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