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率队赴福建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09:0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19日至22日,区委书记杨波率队赴福建厦门、漳州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区委副书记苏伟参加。


    某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肉灌肠、休闲食品等生产销售及科技研发。杨波一行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他说,恩阳区位优势明显,是成渝地区北向出川的重要通道;交通便捷通畅,构建起了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综合交通网络;产业链条完善,与知名高校联合成立了西南食品研究院,京东科技数字经济产业园落户恩阳,中国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积聚成势,发展食品加工产业正当其时,热忱欢迎企业来恩投资、共谋发展。


    福建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冻干大健康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9条国际先进的真空冷冻干燥生产线。杨波一行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检测中心,听取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布局等情况介绍。杨波说,恩阳区围绕“1+2”主攻方向,持续深耕食品饮料生态圈,做大做强食品工业园区。企业领先的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可与恩阳食品饮料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企业布局西部、落户恩阳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企业将先进技术、创新理念带入恩阳,助力食品饮料产业加快发展。


    福建某生物科技集团是一家高科技农牧食品上市企业,主营业务包括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加工等。走进企业文化展厅、研发中心,杨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和智慧牧业建设情况。他说,恩阳立足资源禀赋,成功引进蓝润集团、山东龙大等头部企业,加快建设200万头生猪养殖、100万吨精饲料、100万头生猪屠宰、60万吨肉制品精深加工等项目,正全力打造中国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诚邀企业来恩考察,在兽药生产、肉制品加工等领域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杨波一行还登门拜访了福建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某集团有限公司,推介恩阳投资环境,对接促进意向项目。杨波说,恩阳区紧紧围绕创建“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营商环境,不断擦亮“恩阳跑团、一件事一次办、诚信恩阳”三张名片,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量身定制61条个性化扶持措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回报。对落地企业,恩阳将以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上述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恩阳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一流,干部服务意识很强,产业发展前景较好,对投资恩阳充满信心,将尽快赴恩实地考察,寻求合作项目,力促转化落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食品饮料产业招商小分队队长米粮川,区政府副区长、食品饮料产业链链长屈富民,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投促局、区工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