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7 20:4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区委书记杨波调研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巴调研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参加。
    位于恩阳大道的市民中心建设项目,正进行幕墙施工和内部装饰等工作。杨波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项目挂联领导要深入项目一线,注重调查研究,对重点难点问题一事一策、一线解决。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优化施工组织,加快项目扫尾,确保按期投用。


    走进米仓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现场,杨波对施工企业现场组织、建设进度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征地拆迁,力争形成更多的作业面、实物量。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力争临崖栈道、景区道路等春节之前完美呈现。要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加强现场监理,提升施工质量,精雕细琢每一栋建筑、每一处景观、每一个小品。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统一周边街区、建筑立面风貌,融入米仓文化特色,持续擦亮“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品牌。


    在花间堂(二期)项目现场,杨波指出,建设高品质民宿是推动“营城聚人”的有力举措,从前期营运效果来看,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民宿、餐饮业态,弥补旅游市场短板。相关单位要强化规划刚性,按图施工,绝不走样。要加强现场协调,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解决线路迁改、建渣消纳等问题,为项目全速推进创造条件。要提前思谋营运管理,以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持之以恒打造恩阳旅游品牌。
    在恩阳古镇·袁家村特色街区,杨波与商户、游客交流,关切询问经营情况和游览体验。他强调,要持续提升街区品质,强化运营管理,丰富消费业态,打造功能完善、管理规范、主题鲜明的特色街区。要鼓励居民创业就业,加强培训指导,共享建设成果。要引导商户做好环境卫生,提升服务质量,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恩阳不夜城与古镇隔河相望,定位于打造川渝首个沉浸式购物街区。来到项目现场,杨波详细了解拆迁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锚定目标、紧盯进度,聚焦拆迁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沟通协调,确保阳光拆迁、和谐拆迁。要专班专人,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做实群众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杨波还调研了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
    区领导朱夷平、付玉阶、向荣、冯菊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