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01 00:3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30日,恩阳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南岳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区委书记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等与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区委副书记苏伟主持仪式。 


    恩阳,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90年前,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建立仪阆县、恩阳县苏维埃政府。当年仅有18万人口的恩阳,就有3万人参加红军,8000多人为国捐躯。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南岳山烈士陵园内,松柏挺拔,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
    9时30分,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英烈而歌、向忠魂致敬。
    队列方阵前,5个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花篮分别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敬献。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正步向前、拾级而上,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 


    杨波、邓林平、贾君等缓步上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依次瞻仰纪念碑、敬献手中鲜花,向人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家区级领导,区级机关干部,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烈士遗属、在校师生、老战士、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