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调研旅游观光巴士运营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1 22:3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30日,区委书记杨波调研旅游观光巴士运营筹备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参加。 


    恩阳首条旅游观光巴士专线拟于近期开通,运行线路串联巴城至恩阳主要的旅游景点、城市地标、特色街区。在恩阳旅游集散中心,杨波一行登上旅游观光巴士试乘体验,详细了解车辆性能、线路规划、接驳换乘、导游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开通旅游观光巴士专线是恩阳优化旅游环境、创新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供给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周密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专线运营,推动形成全要素多维度观光旅游格局,助推恩阳加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杨波强调,要丰富游客体验。优化运行线路和乘车环境,完善车载解说,增设小吃品鉴、文创推介、非遗展示等环节,为游客提供效率更高、品质更优、体验更好的出行体验。要提升沿线风貌。坚持“城市景区化”,美化建筑立面、整治环境卫生、整修破损道路、增补园林绿化,营造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要统一站点风格,规范设置标识标牌,全面彰显“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特色。要加大宣传推介。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推介恩阳旅游资源,营造“畅游恩阳”“无缝换乘”的浓厚氛围。要合理确定票价,提前谋划促销活动引流聚客,将观光巴士打造成为展示恩阳旅游形象的“流动窗口”。要强化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沿线道路安全隐患,加强车辆设备检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加大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安全防范水平,确保游客放心、平安出游。 


    在家区级领导,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