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22:27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2月7日,恩阳区召开“四省五问”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


    会上,区发改局、区卫健局、区房管局、玉山镇、尹家镇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发言单位现场测评结果排名最后一位的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对发言单位进行了测评。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各级各部门向上争取和外出招商情况。
    杨波认真听取汇报,逐一现场点评。他指出,10月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争分夺秒抢时间战疫情,“三区同创”、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亮点纷呈。
    就做好12月重点工作,杨波强调:
    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培训、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精心筹备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竭尽全力抢进度、找增量、补损失,打好年度“收官战”。要加强调度分析,对标攻坚,确保各项指标达到预期、多作贡献。要加快项目推进,严格落实“五个到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对照国省市最新防控政策,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加强“防疫泡泡”管理,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加快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盯国测实地点位及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随机点位,全力开展对标建设,持续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市民素养。要落细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常态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要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冬季烤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加强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监督监管,及时开展暗访督查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杜绝监管缺位、责任断链,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党(工)委等主要负责人,发言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