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出席恩阳区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2-06 15:5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2月5日,恩阳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奎指出,正值年底,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何奎要求,要坚定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行“防疫泡泡”模式,尽可能减少对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生活的影响。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落地即检”要求,做好返乡人员排查报备、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要吃透用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策略和措施,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何奎要求,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五个一”活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每道程序、每个环节,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加强对燃气生产、运输、存储、销售、使用的全流程监管,确保隐患问题立查立改。要多形式开展“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等冬季烤火取暖安全常识宣传,特别关注重点人群,做到“家家敲门、户户见面”。要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人员“三到位”,做好预案、物资、队伍“三落实”,有效运用干部多级挂包、群众“十户联保”全民参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体系。要加强对学校、车站、商超、高层建筑和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好公路巡查和养护工作,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加强路面管控和执法力度,严格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要做好危险品和烟花爆竹、孔明灯禁燃禁放的宣传和管控,加强对食品药品、建筑施工、自建房、有限空间作业等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何奎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区级领导包镇、镇街领导包村、村社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网格化方式,加强协调配合和督导检查,全力抓好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区领导何开国参加。(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