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主持召开临港产业园项目推进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22:17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2月7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临港产业园项目推进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区政协主席贾君出席会议。
杨波指出——
    临港产业园是恩阳产业集聚、项目集群的主阵地,也是恩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加快构建以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临港产业园区提质扩能、赋能增效。
杨波强调——
    要加快项目建设。抢抓时间节点,厘清任务清单,加快临港产业园二期项目扫尾工程,确保春节前全面完工,新入驻企业如期投产。
    要优化组织架构。工业园管委会要强化统筹协调,理顺管理机制,主动履职、靠前服务,充分发挥工业发展主力军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人才培养、提升业务水平,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问题,兑现惠企政策,推动电子信息、食品饮料产业加快发展。
    要加强运营管理。坚持市场化运作,探索“多方共赢”机制,抓实规划建设,强化运营管理,提升盈利能力,推动形成可持续的商业化运营模式。
    要强化用工保障。要完善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机制,创新灵活用工方式,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业优势,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要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依法依规落实工资报酬、劳保福利。要加强园区公共文化建设,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打造职工“温馨家园”。
    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坚定实施“工业增量化”,精心谋划明年“突破发展工业年”各项工作,旗帜鲜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协作配套基地、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形成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会上,区工业园管委会、区产投集团、区经信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房管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区级领导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朱夷平、屈富民,相关区级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