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举行建区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00:4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月18日,恩阳区举行建区十周年座谈会。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通报建区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出席,区委副书记苏伟主持。


    会上,观看了恩阳建区十周年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片;表扬了建区十周年20个先进集体和80名先进个人;5名代表作了发言。


    杨波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65万恩阳人民,向10年来奋战在各条战线、为恩阳建设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杨波指出 
    这十年,是恩阳综合实力跨越发展的十年,经济水平实现大跨越,区位优势实现大提升,改革开放实现大突破。
    这十年,是恩阳城乡面貌发生巨变的十年,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农村发展日新月异,基础配套加快完善。
    这十年,是恩阳民生福祉大幅提升的十年,群众收入持续增加,社会事业持续进步,人居环境持续优化。
    这十年,是恩阳干事创业政通人和的十年,“四套班子”精诚团结,干部队伍作风优良,广大群众砥砺奋进,浓厚了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善的干事创业氛围。
 杨波指出
    十年奋斗历程,一幕幕场景让人震撼、一个个身影催人感动、一项项成绩令人骄傲。十年成绩取得,得益于我们有一群可亲可敬的坚实后盾、他的名字叫恩阳人民,有一个润泽人心的千年底蕴、他的名字叫恩阳精神,有一种无与伦比的城市气质、他的名字叫奔跑恩阳,有一支无坚不摧的干事力量、它的名字叫恩阳铁军,他们值得去铭记、去珍惜、去弘扬。


 杨波指出
    迈步新征程、走进新时代,区委明确“23456”工作思路,坚定实施四大战略,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我们坚持开放引领、用奋斗成就活力之城,坚持产业强区、用奔跑培育梦想之城,坚持营城聚人、用汗水浇筑魅力之城,坚持乡村振兴、用勤劳滋养美丽之城,“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加快建设。


 杨波指出
    回顾十年历程,我们心潮澎湃;展望美好未来,我们信心满怀。
    我们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再造一个产业恩阳。要坚定不移抓文旅。加快推进米仓古道文旅融合示范园、新自然国际康养度假区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持续做强“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文旅品牌。要坚定不移抓工业。依托临港产业园、食品工业园,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之以恒推动文旅康养+电子信息+食品饮料三轮驱动。
    要换位思考优环境,塑造一个诚信恩阳。要培塑最响亮的品牌。持续擦亮恩阳跑团、一件事一次办、诚信恩阳“三张名片”,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收费标准低、办事效率高、服务水平优的营商品牌。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实现为企服务,事无巨细、事不过夜、事必躬亲。要建设最诚信的政府。坚持一诺千金,以政府之诚信带动社会之诚信,建设诚信之社会。
    要匠心经营建城市,建造一个宜居恩阳。要不断做美城区。持续提升“三河六岸”,加快推进“十园六院”,培育一批城市商圈,建设一批品质楼盘,打造一批特色街区,不断丰富城市消费场景和业态。要不断做优片区。加快推进“十大城市片区”,打通一批骨干城市交通,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要不断做暖社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打造一批“品质社区”“平安社区”。
    要久久为功惠民生,创造一个幸福恩阳。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始终坚持“三区同建”,大力推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要全力支持就业创业。落实就业激励措施,依托“一园三区”、古镇景区和特色街区,推动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要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扎实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健康恩阳建设,确保幼有所育、老有所养。要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切实做好“乙类乙管”情况下的疫情防控,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砥砺奋进增气势,营造一个奔跑恩阳。要抢跑争先。抢抓国省政策机遇,抢速冲刺全市前列,抢占区域发展优势,跑出恩阳加速度。要快跑竞位。率领全区干部争第一、创唯一,推动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重大改革快落地、快见效,跑出恩阳势如虹。我们要飞跑跨越。朝着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的共同梦想,抢晴天、战雨天,把一天当两天,以时间换空间,跑出恩阳精气神。
    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空港花海、临港产业园、登科公园、恩阳古镇,共同见证恩阳发展巨变。
    区级在家领导,各镇(街道)、区级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恩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城区中小学和城区医院主要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市、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