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调研督导春节前物资保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17:2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调研督导春节前物资保供、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协主席贾君参加。


    临近春节,何奎十分关心春节期间的物资保供工作。来到永恩超市,何奎仔细询问蔬菜、粮油等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保供、食品安全、物价稳定等工作。他强调,新春佳节将至,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统筹做好“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紧跟春节消费市场需求,科学储备各类货源,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依法查处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不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运行。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检测、信息公示等制度,切实加大对食品的抽检监测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格外重要。何奎一行先后来到马鞍御都小区、明阳镇启明烟花爆竹专卖店,调研督导城市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严格排查治理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有效运行。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落实责任、落细举措,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科学应对处置。要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相关规范要求开展批发、销售、储存、运输活动,加大对烟花爆竹存储、销售等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要抓好辖区内烟花爆竹、孔明灯禁燃禁放等监管工作,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李超、付玉阶、米粮川参加。(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