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调研节日安全、大气污染防治、耕地保护等工作 并走访慰问高龄老人

发布日期:2023-01-21 10:23 浏览量: 【字体: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调研节日安全、大气污染防治、耕地保护等工作,并走访慰问高龄老人。


    节日前的恩阳古镇,张灯结彩、人流如织,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年味。何奎一行从古镇北入口经起凤廊桥,步行至古镇核心区,沿途调研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和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坚决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用心用情做好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景区景点秩序维护和疏导、消防和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及时排查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持续优化服务,办好“年在恩阳”系列活动,努力为市民游客营造喜庆、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让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
    在文治街道柏林社区、明阳镇何家坝社区,何奎调研了大气污染防治、耕地保护等工作。他要求,要层层压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全力落实好施工工地扬尘管控、道路清洁保洁、大型运输车辆绕行限行、燃煤管控和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大巡查频次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确保从源头上管控好大气污染。要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田长制”责任体系,严肃查处违法用地、乱占耕地等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全力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何奎还先后来到天骄华都小区、马鞍御都小区,看望慰问高龄老人蒋仁刚、陈珍贤,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区领导朱夷平、屈富民、向荣参加。(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