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暨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1 10:3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月20日,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暨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奎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刚性要求,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何奎强调,要狠抓城区烟花爆竹管控。紧盯除夕、春节重要时段,全员出动、联动攻坚,加密执法监督频次,加大打击处置力度,将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管控到位。要狠抓城区餐饮油烟、腊肉熏制和散煤烤火管控。全覆盖督查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引导群众到指定点位熏制腊制品,加强散煤销售监管,坚决杜绝城区燃烧散煤、薪柴取暖和非法熏制腊制品现象发生。要狠抓秸秆禁烧管控。紧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沿线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要狠抓扬尘源管控。严格落实好建筑施工“八个100%”要求,加强脏车入城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好喷雾降尘等应急减排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污染。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纸、签订责任书和新媒体途径,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暗访督查,加大执法曝光力度,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区长屈富民参加会议,副区长向荣主持会议。(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