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举行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3-17 13:0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3月12日至16日,恩阳区举行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区委书记杨波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并作结业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


 杨波指出 
    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相继举行了专题研讨班、读书班,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上好了“关键一课”。本次读书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三堂大课”,进一步加深对重要思想、重大部署的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全面攻坚“三年行动”的强大合力,书写好恩阳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杨波在主题报告中,围绕“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加快高质量发展,是同步推进恩阳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不断提升恩阳经济实力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的根本保障。要紧扣恩阳的发展目标和阶段特征,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杨波指出 
    要把准恩阳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全区上下必须置身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扣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总抓手,对标市委“两主三基、四向发力”的总体思路,聚焦区委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的战略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引领恩阳现代化建设。
 杨波要求 
    要聚焦恩阳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开放引领是先导。要筑牢开放理念、拓展开放格局、建好开放平台,用开放的眼光看问题、开放的方法办事情、开放的思维谋发展,推动开放合作提质增效。产业发展是支撑。要坚持龙头带动、园区集聚、建圈强链,围绕产业成链、企业成群,对接上下游、集聚左右岸,形成链主企业顶天立地,延链企业铺天盖地的新局面。社会治理是保障。要坚持源头治理、网格管理、机制创新,勇敢面对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安全发展是底线。要增强忧患意识、起底隐患风险、逗硬扎实整改,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以高水平安全推进高质量发展。
 杨波要求 
    要突出恩阳高质量发展的着力重点。全力攻坚投资促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能落地”,紧扣“1+2”主导产业,把企业数量做多、规模做大、总量做大。全力攻坚产业发展,聚力攻坚制造业突破发展,着力抓实园区建设、引企入园、企业投产、培育升规、助企纾困,努力实现三个“15”的目标任务。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加大项目争取、严格项目监管、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热潮。全力攻坚营商环境,持续擦亮“四张名片”,践行服务标准,真正让恩阳成为投资洼地、开放高地。全力攻坚城乡融合,坚持“三区同建”,推进产业振兴,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形成城乡共同繁荣的新局面。 

 杨波强调 
    要强化恩阳高质量发展的作风保障。要转变思维方式,打破定势思维、坚持系统思维,坚持看长远、算大账,坚决破除“工业不好搞”“工业门槛高”的思维习惯,主动学习工业发展规律、企业管理知识,让“敢抓工业、善抓工业”成为恩阳干部的标签。要增强市场观念,熟悉经济规律,遵循市场原则和商业逻辑,不断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实操能力。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抓整治、从严从紧正风气,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扛牢“三年行动”的使命担当。
 何奎在结业讲话中指出 
    中国式现代化的“恩阳篇章”责重如山,与会人员要在思想情感上“专心”,能力素养上“专业”,工作推动上“专注”,要素保障上“专项”,用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精神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向组织、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恩阳答卷。
读书班期间,邀请了有关方面专家作专题辅导,开展了自学和分组学习研讨。结业式上,部分部门和镇就学习讨论情况作主题发言。
    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部分区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