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08:2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区委书记杨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层层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创建为民的初心使命。


    杨波一行先后深入迎恩大道、登科寺路、义阳一街、新场路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实地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维护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会商交办。他强调,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坚决防止乱倒垃圾、乱堆杂物等不文明现象。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大“飞线”整治力度,及时补种缺失绿植、完善排污设施,营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要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增强志愿者责任意识,及时制止乱闯红灯、翻越栅栏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恩阳古镇、文昌宫农贸市场,杨波现场察看市场管理、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重点抓好垃圾分类清运、文明标识设置、从业人员文明服务等问题整改,切实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要加强经营者管理,引导商家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坚决杜绝“三无”产品、过期产品销售,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广运集团、平安驾校、建设银行(恩阳支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服务网点,杨波详细了解各业主单位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创文公益宣传,充分利用各经营服务网点LED、墙面空间等,努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持续优化网点功能布局,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


    杨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市民文明素养,全面展示革命老区、城市新区奋发赶超形象。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完成创建目标。
    区领导朱夷平、付玉阶、冯菊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