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21:2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区委书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波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伟出席。

 杨波指出 
    过去一年,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部署要求,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创新平台,为破解人才“引、育、用、留”瓶颈积累了成功经验。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务实引才聚才举措、浓厚爱才惜才氛围,为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杨波要求  
    要立足全局看人才。要坚持产才融合。紧盯文旅康养、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现代农业等主攻方向,大力引进一批助推产业发展的优秀人才。要坚持城才共兴。坚持“三区同建”思路,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城建规划、经济金融、法律服务等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才企匹配。聚焦国有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公开引进一批国有企业财务总监。要用好“产业人才编制池”,为重点企业引进一批研发型人才。要发挥好人力资源公司作用,千方百计为园区、企业引进产业人才。 
    要开放引领聚人才。要借各地高校之力。通过统筹招才、赴外引才、选调生招录等手段,大力引进一批知名高校毕业生。要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院所战略合作,柔性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要借招商引资之力。引进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一批科研创新平台,新建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借在外人才之力。用好用活恩阳籍院士专家,建设一批“人才科创飞地”,推动落地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平台基地。要大力实施“巴商回家发展”计划,借力引进一批优秀人才。 
    要站位人才留人才。要搭建好平台。扎实推进“三线墩苗育才”“双向互派”“新苗培优”,持续推行身份转变、职称评聘、职级晋升、职务提拔“四个优先”,让人才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要提供好服务。坚持“三个一”联系服务机制,落实落细“1+N”住房保障、安家补助、政策资助等“硬措施”,全面优化子女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软环境”。要建立好感情。大力开展联谊活动,扩展青年人才的朋友圈、交际圈,不断提升归属感、幸福感。 
    要全域联动抓人才。要强化组织领导。定期研究人才引进的具体问题、留才的具体措施、用才的具体动态,压紧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政治责任,持续增强人才工作整体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市区两级人才政策,让社会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真正明白、人才更好享用政策。要强化督办落实。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高质高效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落实。要定期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对政策执行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及时约谈提醒、责令限期整改。 
    会议审议了《关于奋力推动制造业突破发展人才支撑的七条措施》《巴中市恩阳区人才安居工程实施意见》等文稿。 
    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