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暨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5 20:4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恩阳区2023年防汛抢险暨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柳林镇罐子沟村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何奎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模拟了恩阳区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天气,导致柳林镇罐子沟景区水库大坝水位大幅上涨,部分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危险,水库出现漫坝等险情。演练以主演练场演练+分演练场点位演练的方式进行,分为预警响应、避险转移、应急处置、终止响应四个科目,19个单位和部门约300人参演。
    演练结束后,何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本次演练的应急抢险队员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长期奋战在防汛减灾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此次演练内容设计科学、组织周密、重点突出、贴合实际,全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操作熟练,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目的。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结合辖区行业实际,聚焦最担心问题、最薄弱环节,始终保持迎战状态,及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要始终坚持“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原则,进一步强化动态监测和提前预报,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提前避险转移,确保应撤尽撤。要备齐备足防灾救灾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前,何奎还检查了防洪度汛装备情况。
    区领导朱夷平、何开国、屈富民参加活动。(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