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出席恩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08:2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恩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地各部门要把这次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全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何奎强调,要全面动员部署。迅速行动、加强宣传、广泛动员,不漏任何一个单位、市场主体、行政村(社区),确保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人人知晓。要强化业务培训。按辖区、行业及重点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并按比例对监管执法人员组织抽查考试,确保熟练掌握18个重点领域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检查事项。要严格自查自纠。根据判定标准,严格对标对表,采取“全方位、全领域”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进行自查自纠,做到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隐患底数清、整改任务明。要逗硬执法整改。运用好实战化运行机制,落实综合执法整改、行业执法整改、专项执法整改和跨部门联合执法整改,对排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问题,实行隐患发现、移交办理等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各类问题限期销号。要建强工作机制。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将此项工作纳入季度交账机制、月度报告制度、目标督查考核等,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标本兼治。
    区领导朱夷平、黄欢、何开国、屈富民、张金果参加。(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