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调研督导2023年中高考保考备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16:1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前往恩阳中学、区教育考试院调研督导2023年中高考保考备考工作。


    何奎先后前往考生入场安全检测通道、区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保密室、音控室、学生教室、食堂宿舍等点位,详细了解考场安排、防范高科技作弊措施、校园安全、考生心理辅导、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何奎指出,中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与未来,涉及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强化值守、温馨服务,扎实做好中高考各环节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何奎强调,要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及时权威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高考权威。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和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统筹抓好考试期间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宿安全、医疗应急、应对极端天气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要注重人文关怀,做好考生的情绪和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减轻压力、轻松备考,确保在考试中发挥出更好水平。要加强指挥调度,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把工作做细、把准备做足、把责任压实,全力以赴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区领导李超、付玉阶、黄欢参加。(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