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主持召开恩阳区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19:0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31日,恩阳区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2个阶段进行。相关责任单位围绕牵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分别作了发言。


    就全区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何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认真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破难点、攻重点、赶进度。要切实抓好项目前期,抢抓国省重大政策机遇,广泛借智借力,抓好项目谋划,力争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对有资金缺口、存在用地问题、存在征拆问题的重点项目分类梳理、清单管理,并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确保实现早完工、早投用,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就全区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何奎要求,要坚决锚定预期目标,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拿出切实可行、效果明显的举措,全力以赴攻破重点难点。工业上,要紧盯重点支撑企业,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用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确保能复尽复、能产尽产;房产上,要专班对接已签约和意向房产企业,做好协调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建筑业上,要加快企业资质升级工作,力争二季度成功入库。坚持抓经济发展与防范化解统计风险双向发力、同步推进,既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又要防止失统漏统,更要千方百计挖掘潜力找增量,把实实在在的经济发展形势反映出来。
    就“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何奎强调,思想上要万分重视。相关单位“一把手”要深研专规内容,找准结合点、契合点,真正用好用足这次中期调整重大机遇;对已纳入国省“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工程项目,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务实推动,确保顺利完成评估工作。行动上要坚决果敢。区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区实际与国省专项规划最新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争取一批重大项目进入国省大盘子。实效上要特别显著。主动赴省对接落实,力争将一批我区亟待实施且符合政策导向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纳入到省级专项规划中期调整中。
    区领导朱夷平、李超,巴中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主任朱爱国,区领导李云、刘兆江、屈富民、张金果、杜映平,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希强,恩阳古镇管委会主任徐俊参加。(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