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何奎出席恩阳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7 15:42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5日,恩阳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何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苏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何平来恩暗访督导创文工作时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市场监管局3个单位汇报了整改情况,区公安分局等9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何奎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之年,是关键之战、必胜之战。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研判弱项短板、增添推进举措、抓细创建工作,以决战决胜、创必创成的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何奎要求,要彻底破解“三大问题”。破解时紧时松的问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彻底破除惯性思维,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制定场镇规范化管理标准、社区(小区)文明公约,开展群众“十百千万”半年评选、干部“一十百”季度评选活动,建好文明陋习抓拍系统,坚决摒弃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不良习惯,常态长效、从习惯养成上根治不文明行为,从思想深处、行为细处引领群众树牢文明意识、提升文明风尚。破解打折走样的问题。对标对表、全面盘点,抓好督查跟进,通报曝光属地管理不到位、“门前五包”不落实、垃圾清运不及时等典型问题,大力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整治,切实推动创文工作落实落细。破解上热下冷的问题。“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分管同志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干部职工要倾心倾情、全力以赴,确保今年秋季测评高分通过。要全力攻坚“四项重点”。全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各牵头责任单位要把工作往前做、进度往前赶,确保相关项目加快推进、如期交账。全力抓好点位对标补足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对所负责的点位逐个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对标达标;示范点位、特色点位建设要深度挖掘文化底蕴,体现特色亮点,努力打造成恩阳的“城市名片”。全力提高网报资料质量。对照测评体系和网报材料的要求,严格审核把关,严查弄虚作假。全力提升“两率一度”。充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屏对屏”交流,线下“面对面”沟通,加大创文公益广告、先进事迹、亮点工作等宣传力度,积极搭建群众参与平台,持续提升市民支持率、知晓率、满意度。要坚决扛实“三大责任”。压实领导包保责任、创建联动责任、督查督办责任,切实担当作为,凝聚强大创建合力。
    区领导付玉阶、吴继华、黄欢,恩阳古镇管委会主任徐俊参加。(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