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制造业发展突破年六月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22:1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9日,恩阳区召开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制造业发展突破年六月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三年行动”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区级相关领导就推进中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
    何奎指出,区委区政府发出“三年行动”动员令以来,全区上下快速响应、积极推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预期的时序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认清差距、找准问题、奋起追赶,加快推动恩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奎强调,制造业突破发展上务必加快加力求实效。要着力建好临港产业、食品工业、小微企业“三大园区”,倾力推动企业升规,全方位保障企业投产达效,确保拟升规企业如期升规。要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分门别类逐一制定帮扶方案,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投资促进提升上务必全员全力出实招。要锚定半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紧盯文旅康养、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商贸物流“四大领域”,持续做好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不断提高招商质效。要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不松劲,认真落实“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和“周通报、月交账、季拉练”督战机制,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实施、快推进。要提升专业招商水平不懒怠,及时开展培训、学习、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招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营商环境优化上务必倾情倾力办实事。要加快清偿企业账款、兑现招商引资政策,对排查出的承诺事项建立台账、逐项研究、分批兑现,做到应兑尽兑,持续擦亮“恩阳跑团、一件事一次办、接诉即处、诚信恩阳”四张营商名片。要加快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适时督导、常态跟踪,推动问题建议“一表清”,同时要严格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遵循《“三年行动”专项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效,推动各项任务部署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见效。
    区领导朱夷平主持会议,李超、付玉阶、朱爱国、屈富民参加会议。(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