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读书班学习笔记 | 恩阳区委书记杨波:担当作为创新实干 加快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

发布日期:2024-03-26 11:52信息来源:恩阳融媒 掌上巴中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至24日,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举行。
    一起看看恩阳区委书记杨波的学习笔记。


【读书班学习笔记】

    杨波
    恩阳区委书记

    市委举办这次读书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为我们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打开了新的视野、提供了新的方法、注入了新的动力。市委荣生书记所作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把脉准、落点实,充分彰显了市委察形见势谋发展的政治智慧和与时俱进谱新篇的使命担当,必将凝聚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力量。


    我们将坚定贯彻落实本次读书班精神,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加快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
    ●一是主动融圈入群。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耕两地农产品消费市场,深研两地可外溢能配套的主导产业,参与产业协作、市场融合。
    ●二是实施工业倍增。围绕食品饮料产业,一手抓转型升级、一手抓引育壮大,加快建设肉制品产业集群。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紧盯智能终端、智能穿戴、新型显示领域,精准切入细分领域,加快推动“芯、屏、端”集群发展。
    ●三是聚力城乡融合。深化全省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抓好两端、畅通中间,推动城乡要素融合、规划融合、产业融合,为全省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恩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