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暨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6 07:5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4月15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暨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恩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区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把准政治方向、当前形势、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穿始终,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学细悟、融合贯通,切实抓好警示教育、解读培训,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党纪学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营造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坚决防范和纠治“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坚持精文减会,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放权赋能。要严格落实借调干部、基层权责、示范创建、达标评审等工作标准和规范,认真反思上级通报的负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全力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守牢防返贫底线、促进稳定增收等重点工作。要迅速制定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促进脱贫群众增收提升行动方案等文件,将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落到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市委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七个坚持”和“六个习惯”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食品饮料、电子信息、城乡融合等重点工作,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持续巩固全区经济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