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的公告(第29号)

发布日期:2021-07-16 20:42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云南省瑞丽市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部分地区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尽快建立免疫屏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7月17日起,全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饭店、宾馆、酒店、医院、学校、影院、农贸市场、机场、汽车站、公交车、公园、广场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所有出入人员严格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并对未接种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除外)进行宣传动员、信息登记报备,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现居住地所在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确保及时接种。

二、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请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到居住地所在镇(街道)、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统一由居住地所在辖区中心卫生院或区级公立医院开具。

三、区农业农村局、区房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经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区教科体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民政局、区文广旅局、区国资局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所辖行业领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查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四、各镇(街道)负责查验辖区村(社区)常住人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

五、望广大市民出入公共场所时准确提供本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为避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及时带来的出行不便,请符合接种条件但至今尚未接种的人员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广大市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仍要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巴中市恩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