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7-22 11:51信息来源: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持续纠治养老保险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堵塞管理漏洞,打击贪污侵占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行为,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说清问题,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凡从事提前退休审批、业务经办、财务管理、社保卡使用及稽核监管等方面,存在滥用职权、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要从即日起,在2021年7月31日前向所在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人社基金稽核监管部门主动说清问题。
  对限期内主动说清和交代问题的,在准确把握违纪违法事实和法纪、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统筹考虑行为性质、情节、后果以及目的动机、时间节点、认错悔错态度等因素,注重把信息不对称、政策变化等造成的客观失误与套取、贪污社保基金的主观违纪违法行为等区分开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确保不枉不纵;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的,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违纪问题。
  接待窗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基金监督股(巴中市恩阳区实验中学办公楼401室)。
  举报信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
  举报电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股:座机电话0827—3368262、手机电话:13981686403;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座机电话0827-5399028、手机电话:13981657088。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