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评选2022年度职业培训承训机构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1-17 16:27信息来源: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恩阳区2022年度职业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和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预下达2022年职业培训目标任务的通知》(巴人社办发〔2021〕9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际,拟评选确定一批职业培训承训机构,具体承担我区2022年度重点群体技能、创业、劳务品牌和返乡下乡创业培训工作。现将有关评选事项公告如下:
  一、承训机构资格要求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
  (二)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三)具有相应的职业培训资质,具有承训所必须的设施设备和较强的师资力量。
  (四)具有依法纳税和参加社会保障的良好记录。
  (五)具有良好的市场信誉,在近三年内的经营活动中没有违法违纪记录。
  (六)本次评选不接受联合体投选。
  (七)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评选范围
  (一)经市级(含)以上人社部门审批认定,且注册地及办学场地均在巴中市范围内的职业培训机构。
  (二)恩阳区人社部门审批认定的职业培训机构。
  三、拟评选机构数量
  拟评选创业培训类(GYB、SYB、SIYB)3家;返乡下乡创业培训类3家;劳务品牌农艺工类4家、建工类2家、家政类3家;职业技能培训电工2家、农艺工类7家、建工类3家、工程机械类1家、电子商务类2家、厨师类4家、家政服务类4家、养老护理员2家、保育员2家、酒店管理类2家。
  四、评选方式
  公告发布方按程序和(附件2)评分细则相关要求,依次评选选定承担我区2022年度职业培训机构,并承接相应职业(工种)培训工作。
  1.申报机构按照公告中(附件1)具体明确的职业(工种)进行申报。有多个培训资质(职业和工种)的同一培训机构可重复申报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劳务品牌培训和创业培训项目。公告发布方组建具有丰富行业管理和职业培训工作经验人员组成的资格审查组和监督组,对资格审查合格的培训机构,按规定进入现场评分和路演评选评分环节。
  2.公告发布方依据(附件2)评分细则,对进入评选评分环节的各培训机构进行评分打分,按得分高低依次评选优选我区2022年度各职业(工种)承训机构。评选总分值为100分:其中现场路演40分(分工种打分计分)、2021年度职业培训工作业绩30分(对未参加我区2021年度职业工种的培训机构,可从基层党支部或工会建立、组织参加技能大赛、职业培训社会效应影响和参加恩阳区以外的政府补贴性项目培训等方面,提供佐证资料予以加分,加分不超过30分)、培训机构综合实力30分。
  3.(附件2)评分细节中培训机构综合实力分值部分,各培训机构法人或校长(如有重大疾病、住院、生育等特殊情况必须提供医院诊断证明材料,可以委托学校其他管理人员参加现场评分和路演,下同)从教学场所、制度健全、师资力量、设施设备配置等4个方面,相互对进入评选评分环节的相应培训机构进行现场综合评分打分(附件3),公告发布方和参评分机构各占50%,所得分值记入总分值(附件2)。
  五、培训工种
  (详见附件1)
  六、申报资料
  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印制并用胶装方式装订成册,不得散装或者合页装订(一本即可,密封于一个密封袋内,密封袋封口处应加盖单位公章),逐页编码,并由法定代表人或校长在规定签章处签字和盖章。申报材料应根据公告要求的统一格式提供,且内容完整。对申报多个培训工种的培训机构,可合并申报材料不需分类提供。
  (一)《恩阳区2022年度职业培训承训机构申报材料》(附件4)。
  (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和授权代表身份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现场参加的不提供)。
  (四)申报机构承诺书(附件5)。
  (五)申报机构需提供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副本”、“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办学许可证副本”复印件。
  (六)申报机构提供2021年度任意三个月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记录证明复印件(免税者需提供税务登记机关出具的免税证明)。
  (七)申报机构提供2021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或2021年度财务报表复印件(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
  (八)申报创业培训、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下乡创业培训的,还须提供省或市级人社部门认定的有效期内的资质文件原件和复印件。
  (九)申报机构的师资、场地、设施设备情况。
  (十)其他相关资料。
  七、时间及要求
  (一)公告发布:于2022年1月17日至1月21日,在恩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对外公开发布。
  (二)资料申报:2022年1月22日上午9:00至12:00,由申报机构负责人或授权代表,到恩阳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与职业能力建设股(恩阳区国资大厦办公楼611室),现场提供申报资料。此次不接受以邮寄的方式进行材料申报;同时逾期不予受理,视为自动放弃。咨询电话:0827-3368826。
  (三)资格审查:2022年1月23日上午9:00至下午6:00,由公告发布方组建资格审查工作组,对申报培训机构申报的相关资料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符合相关工种承训条件的,进入现场评分和路演环节。
  (四)现场评分:2022年1月24日至1月25日,由公告发布方统一组织进入现场评分和路演环节的培训机构法人(或校长),深入办学场所,由培训机构法人(或校长)相互对其教学场所、制度健全、师资力量、设施设备配置等4个方面的综合实力情况,进行公平、公正,合情、合理评分打分(路线方案待进入现场评分和路演环节后制定)。
  (五)现场路演:由申报培训机构法人或校长,于2022年1月27日上午9:00至下午6:00,到恩阳区就业局会议室(恩阳区国资大厦办公楼3楼)参加现场路演。路演机构分申报培训工种类别分别制作PPT,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未制作PPT和未按时参加路演的均视为自动放弃)。路演内容须从工种市场调研分析和培训前景可行性、工种教学创新创意思路及举措、工种质量评价对就业创业工作影响和思考建议、工种培训结业就业创业跟踪服务等4个方面进行。
  八、结果公示
  评分得分结果将在恩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九、其他规定
  (一)各申报机构必须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负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各申报机构,必须在公告发布方的统筹安排部署和指挥调度下,遵守相应组织和工作纪律。对哗众取闹、胡搅蛮缠等行为的,取消申报评选我区2022年度职业培训机构资格。
  (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有。
  

    附件:附件1-5.docx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