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巴中市恩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13 10:57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2月9日至3月20日,恩阳区审计局对区残联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区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本次审计,收到《巴中市恩阳区审计局审计报告》(恩审法报〔2021〕1号)后,及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专题研究,逐一整改落实。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针对未按规定发放第一书记生活补助、安全生产津贴和维稳工作经费的问题。我单位已责成相关责任人退回资金并存入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专户,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二、超标准范围发放残疾儿童康复生活补贴、残疾人驾驶技能培训补助的问题。我单位一是约谈经办人按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二是严格按照《巴中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执行。三是修订了《关于开展残疾人驾驶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培训和补助对象仅限残疾人。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三、针对未按规定取得和填制原始凭证列支费用23989元的问题。我单位按要求完善了相关费用的税务发票和附件,已完成整改。

四、针对内控制度不健全,未建立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问题。我单位印发了《残疾人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的实施办法》和《巴中市恩阳区困难残疾人临时救助办法》,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扶持救助的范围和标准。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五、针对残疾人扶贫资金股权量化项目中2家公司未按协议约定向残疾人进行保底分红的问题。我单位一是约谈经办人迅速整改,按照合同约定督促2家公司分红。二是修订完善了《恩阳区残疾人扶贫资金股权量化实施方案》。三是对连续3年未分红的青木源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送达了律师函,要求2021年8月30日前必须履行分红义务,否则将采取法律措施。目前玉山镇习远家庭农场已完成所有分红,青木源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因拒不分红已进入法律诉讼程序。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