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4-26 15:33信息来源: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浏览量: 【字体: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信访局《关于评选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41号)要求,经各地各单位逐级评选推荐,四川省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省“两先”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初评,并报全国“两先”评选办初审同意,拟评选推荐成都市龙泉驿区信访局、眉山市信访局、四川省公安厅信访处3个集体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表彰对象;拟评选推荐中共广元市委群众工作局办公室主任王佩成、内江市市中区信访局局长周泽超、四川省信访局督查督办处(复查复核处)二级主任科员申力华3名个人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表彰对象。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现将上述拟推荐对象及简要事迹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4月26日至2022年5月5日)。

公示期间,如对拟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于2022年5月5日前,以书面信函或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省“两先”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邮戳为准)。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须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应提供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商业后街3号,收信单位:省“两先”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610012。电子信箱:scxfjrsc@sohu.com。

                                                    四川省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


成都市龙泉驿区信访局简要事迹

成都市龙泉驿区信访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环境,先后荣获“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四川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党委政府领导的信访工作体制,充分发挥区、街镇联席会议职能,夯实以群众工作之家为特色的基层基础,构建信访工作组织保障新格局。二是坚持为民服务,织严织密初次信访受理办理、重复信访集中治理、“三张清单”攻坚化解“三重滤网”,构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新体系。三是坚持创新探索,聚焦大运会信访保障工作,建立区域协调联动等“三项机制”,构建办赛营城服务大运新路径。

眉山市信访局简要事迹

眉山市信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及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着力构建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创新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先进集体,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主动作为创一流先进集体,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被人民网评为“留言办理工作机制创新单位”“民心汇聚单位”。市信访局党支部(原市委群众工作部党支部)被省委表彰为优秀基层党组织。

四川省公安厅信访处简要事迹

近年来,四川省公安厅信访处着力深化信访改革,依法分类处理群众信访诉求,终结报备信访案件,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着力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办理回复群众网上信访事项;推动厅班子成员接待群众来访,解决信访疑难问题。着力化解信访问题,上级首批交办重点信访案件,提前全部清零。专项工作战果并列全国公安机关第一。着力整治信访源头,每年从制度层面推动解决1至2个群众反映突出的涉警类问题,已先后就“立案破案”和“公安录入信息纠错”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建立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常态化评查机制。

王佩成同志简要事迹

王佩成,男,汉族,35岁,现任中共广元市委群众工作局办公室主任。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把信访工作作为夯实党执政基础的过程,坚决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对群众饱含深情,在信访战线工作9年多,认真接听每一个群众来电,热情接待每一名群众,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想方设法帮助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严格自律,始终把高标准作为做人做事的追求,保持清廉本色。有强烈责任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兢兢业业;信访工作能力突出,善于思考,精益求精,成绩突出,多次受到表彰表扬,连续多年考核优秀。

周泽超同志简要事迹

周泽超,男,汉族,41岁,现任内江市市中区信访局局长。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信访部门工作10年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教育引导和疏导化解两手抓、两不误,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守底线思维,运用“一线工作法”,先后接谈来访群众逾万人次,牵头和推动责任单位依法按政策妥善化解200余件信访积案难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收到感谢锦旗4幅,两次因工作成效突出荣获“三等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树立了信访干部良好形象。

申力华同志简要事迹

申力华,男,汉族,34岁,四川省信访局督查督办处(复查复核处)二级主任科员。该同志从事信访工作8年来,参与制定了省内“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协调规范、统筹实地督查工作规范等系列办法和制度,探索建立社会多元力量参与信访工作机制,搭建第三方评议沟通平台。积极投身积案化解工作,20余次起草信访积案难案排查化解工作方案,制定案件报送规范和审核标准,组织参与30余次实地督查,推动化解了一批疑难信访问题。先后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学习标兵,记三等功一次,被授予“四川青年五四奖章”。